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 党建务实 > 清廉人社

市人力社保局社保事业管理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月27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主任施建永同志主持并作警示教育报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施建永主任传达了全省纠治“四风”视频会议的精神。会议对全省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对近年查处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会议强调,要推动纠治“四风”工作向纵深发展,重点要压实政治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保持高压态势,继续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审查调查重点。要精准把握政策,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推进制度完善,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要带头履职尽责,坚决防止“灯下黑”。

施建永主任剖析了6起全国社保经办领域因贪污、玩忽职守等导致社保基金流失的相关案例,最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管理责任要履行到位。要规范经办流程,明晰岗位职责,严格内控管理,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基金风险。二是风险防控要全面彻底。要深入开展排查,深挖风险根源。推动政策、经办、信息、内控各部门形成合力。三是信息管理要优化完善。严格系统权限管理,设置业务分级审核功能,对社保待遇发放进行系统控制,对补发业务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系统校验。四是风险教育常抓不懈。加强日常风险教育,强化风险管理意识。五是牢固树立服务、风险、法治和责任意识。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