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 基层党建 > 主题活动

湖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5月15日下午,市社保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在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人力社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深入动员。会议由社保中心副主任关兵主持,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市社保中心主任施建永做动员讲话,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施建永指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提升社保部门公信力的重要法宝,也是锻造社保铁军的有效手段。随着各项改革的不断深入,社保部门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人民群众的期盼越来越高,社保经办领域基金风险依然严峻,我市社保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仍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今后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研深悟透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施建永强调,要保持零容忍态度和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一是要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个首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社保经办工作全过程;二是要管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要狠抓业务运行这个根本。要牢牢守住“基金安全”这个底线,严格执行经办规程,有所为,有所不为。严格内控,实现经办风险的智能控制。四是要突出干部队伍建设这一关键。要抓好法纪教育、警示教育,继续对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同时,关心干部,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早预防。五是要激发基层组织战斗堡垒这一活力。扎实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人社”建设,聚焦重点环节和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分层分类抓重点攻坚。坚持以文化人,加强清廉文化建设。打响“活动讲廉”、“阵地见廉”、“红色引廉”品牌。

会上,各分管副主任结合实际工作表态发言。领导班子成员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