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 基层党建 > 主题活动

强融合党建 服务企业解难题——市人力社保局与市服装商会召开疫情影响下服装企业如何处理与员工劳动关系座谈会

 为扎实开展“三强三服务我先上”比拼行动,动员局党员干部在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中走前列作表率。5月25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机关党委牵头局职能处室、单位赴湖州市服装商会,为我市服装企业讲解疫情影响下企业与员工的劳动关系及员工的社会保障等政策和有关问题。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淦宝,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梁公一,湖州市服装商会会长、湖州国合进出口公司董事长黄学健,浙江红魔方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强,湖州市服装商会秘书长叶丽芳出席交流座谈会。湖州市15家服装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局就业促进处副处长林峰、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潘伟芳详细介绍了疫情影响下我市就业、人才引进方面的补贴措施和惠企政策,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副主任金伟涛围绕员工社保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王珍方介绍了我市技能人才培养补贴相关政策,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薛飞厉详细解读了“特殊工时”制度,局劳动关系处处长宋国兴解答了企业代表提出的员工调岗、疫情持续影响下工资发放、如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问题。座谈气氛热烈,服装企业代表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紧贴实际提出问题,对人社领域政策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淦宝指出,一是要保持好的沟通交流机制,这次座谈会为我市服装企业在人力社保领域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答题解惑,要持续开展;二是在疫情影响下,我市人力社保部门会继续加大力度保企业、促就业、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与企业一起共克时艰,三是建议机关党委继续发挥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下基层、访群众,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中谋办法、研改革、破难题。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