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 基层党建 > 人社动态

关于我局召开“对标争先改革创新”试点项目晾晒比拼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对标争先改革创新”竞争性试点工作部署,推动我局相关改革试点项目尽快落地见效,5月26日上午,我局专门召开了“对标争先改革创新”晾晒比拼会,局人才处、信息中心、劳动关系处、社保处、基金监督处等试点项目牵头处室单位,以PPT展示形式,图文并茂、生动直观地汇报了各自承担的试点项目推进情况、主要创新做法、工作难点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按照省厅“对标争先改革创新”竞争性试点工作部署,统筹指导各区县人社局发挥优势,广泛发动,做好项目征集和申报工作,共有推行“就业创业码”、创新海外人才引进活动模式、人力资源发展指数、打造“网购式”服务、探索建立工伤预防常态化工作机制、探索建立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机制、社保基金智慧监管、建立人社群众诉求一窗式即接即办处理机制等8个项目入围省厅竞争性改革试点,内容涉及就业、人才、劳动关系、工伤、基金监管及公共服务等多方位、多领域的改革。

汪竑副局长就深化我局改革试点工作讲四点意见,一是要把握标准,对标推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改革的思维抓推进,确保相关改革项目在全省系统领先;二是把握节点,加快推进。及时掌握其他地市推进工作进度,及时查补短板;三是要加强督查,狠抓落实。局推进工作专班要采取听取汇报、专题调度、交流研讨等形式及时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及时进行通报,推动活动顺利开展;四是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善于发现和总结有特色、有成效的创新做法和典型案例,争取有更多湖州改革经验在全省复制推广。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