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 基层党建 > 人社动态

湖州市吴兴区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讲及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应用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5部门关于在建工程建设领域全面启用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的通知》,6月17日,吴兴区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讲及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应用推进会。

                          ❏湖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吴新意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吴兴区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慧主持会

李慧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再深化。各用人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维护好农民工权益,促进企业又快又好发展。高新区、各乡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深化欠薪治理,夯实工作基础。二是工作落实上再务实、再精准。各用人单位要全面梳理排查、全面整改提升、全面启用平台,实现实名制和工资支付平台的有效对接。高新区、各乡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要瞄准核心问题,找准症结所在,务实工作举措,精准工作措施,推动无欠薪长效机制落实。三是责任落实上再严明、再强化。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根治欠薪指示精神,加强联动,统筹协调,协同作战。高新区、各乡镇街道和行业主管要切实强化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推动项目主体严格落实各项机制,形成强大根欠合力,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有效的治理,全面推动根治欠薪工作,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

                       ❏浙江华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李茂森作企业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操作系统辅

区住建局、区水利局、区交通局、区城投、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同志,高新区、各乡镇街道人社中心主任及吴兴区辖区内所有建设项目、交通项目、水利项目、国有政府投资项目劳资专管员或财务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