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 基层党建 > 人社动态

长兴开启立体化招聘新模式 助力企业人才招引

    为加快推进企业人才引进和用工保障,大力引进储备企业紧缺急需专业人才,长兴县人力社保局积极推行“统分结合组团、线下线上联动”的立体化招聘新模式。

5月24日至5月28长兴县人力社保局组织10余家重点企业赴甘肃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天水师范学院、陇东学院高校开展大学生招引活动该次专场招聘活动共提供求职岗位236个,吸引应届毕业生现场应聘1000多人次,接简历450多份,达成就业意向138人

长兴县人力社保局通过“才来长兴”的抖音直播平台同步直播线下招聘会企业的概况及岗位需求情况介绍长兴县人才新政,吸引场外6000多人次高校毕业生进入直播间互动交流,收到网络投递应聘简历958份线上线下实现无缝对接,取得了让企业“走出去”,把学生“引进来”的校地企三赢的成效。


“今年毕业生就业压力比往年大了很多,好多学生暂时无法返校,这次立体化招聘活动来得很及时,让同学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企业和招聘现场情况!”天水学院就业科科长潘骥表示。

“高校应届毕业生一直是天能集团关注的人才重点,今年受疫情影响,外出招聘活动很难开展,这次线下线上同步进行,收集到的简历数量估计不会少。”长兴县上市企业天能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说道。天能集团是长兴县开展立体化招聘的受益企业之一,通过前期直播招聘和视频面试等方式,企业已收获了大量的毕业生简历,为企业全面复工储备了亟需人才。此外,长兴旗滨玻璃有限公司长兴太湖龙之梦动物世界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参与本次招聘活动的企业纷纷对立体化招聘新模式招聘效果表示非常满意。

“开启立体化招聘新模式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长兴县人力社保局推出的行之有效的方法。”长兴县人力社保党组成员单峰表示。“传统人才招聘模式受到时间、空间和频次等因素限制,招聘成本高、覆盖人群少、影响力有限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严重,这些问题更加突显。针对这些情况,我们及时推出了人才招聘新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构建一个立体化、常态化、全国化人才招聘新体系。

据了解,长兴县人力社保局为开拓立体化招聘渠道,成立大学生招引专班,全面推进立体化招聘。线下已在杭州、合肥、南京、西安、武汉、南昌、兰州、苏州、哈尔滨等地设立人才工作联络处,辐射130多所高校构建了政校企协作联盟,实现信息共享共推,采取分批次、限规模组建重点企业招聘团,紧跟各地人才市场和高校现场招聘恢复进度举办巡回招聘会。线上逐步搭建“大学生人才政策比对平台”、“人才需求数字画像”等平台,通过“才来长兴”抖音号和“长兴云人力”平台带岗直播,将活动场景、参会企业和县内中小企业的岗位同步推送,实现线下线上招聘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将促进引才工作更集约、更高效、更精准。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