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 基层党建 > 主题活动

市人力社保局开展“爱党久久见初心,‘重要窗口’我争先”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之际,为进一步凸显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勇担责任、展现风采,用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市人力社保局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爱党久久见初心,‘重要窗口’我争先”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群众欢迎的系列庆祝活动,提升全局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一、赴结对村主题党日活动

7月3日,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总支)委员、机关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结对村(川步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1.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坚定有力的誓言在会场回荡,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2.专题党课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余海鹰以《知行合一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为在场党员干部上党课,余书记围绕《条例》的出台背景、意义及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通过党课学习,各支委深入领会和掌握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全面推动支部工作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3.志愿服务

青年党员热情帮助村民办理社保业务,为来咨询社保政策、就业政策的村民一一耐心细致解答。同时为美化村卫生环境,积极开展清洁村容村貌和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

二、赴结对社区政策宣传

6月27日,市人力社保局党员代表赴结对社区(爱山街道马军巷社区)开展共学共建之湖州市民卡宣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代表们对社区居民提出的关于湖州市民卡申领和使用的相关问题,详细耐心地一一做了答复。

三、我为“七一”献热血

各支部广泛发动符合献血条件的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彰显“人社先锋”模范作用和“重要窗口”示范担当,助力“两手硬”“两战赢”,营造庆祝建党99周年浓厚氛围。

四、双千万结对慰问

“七一”期间,市人力社保局党员代表赴结对村 开展“双千万”结对帮扶慰问活动,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党员代表们详细了解了结对困难群众目前的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生活,总计为14名结对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送去关怀。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