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002564272/2021-00593 发文时间: 2021-10-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字解读:关于调整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政策解读

1.2021年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多少?

202111日起,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从每人每月250元提高到290元,每人每月增加40元。

2.为什么要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

为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基本生活,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浙人社发〔202150号)精神,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视和对广大参保人员的关心。

3.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到位后,后续还有什么工作?

市人力社保局、财政局联合下发文件组织实施后,下一步,还将根据省人力社保厅、省财政厅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有关政策,重点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阶段性提档补缴政策,有效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

 4.执行时间

《通知》明确规定此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从202111日起执行。

 5.解读机关

《通知》解读机关: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人:关兵,23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