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 基层党建 > 主题活动

湖州市人力社保局强化党建“三个引领”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

今年以来,湖州市人力社保局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支部引航、党员引路等党建“三个引领”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建设专项活动,以党建项目化运作为载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系统上下党员干部的爱党之情、爱国之志和“国之大者”情怀,持续补齐人社领域各项工作的短板弱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推动全局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建党百年献礼

一是党建引领,持续打响人社服务品牌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依托人社党校党员教育平台强化红色党史教育,用好人社先锋宣讲团、三服务专员服务团队、人社先锋志愿服务团队三支队伍巩固提升人社服务质量水平着力为企业、基层、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使各项惠民致富政策举措接地气、暖人心持续打响党建引领的人社三服务品牌。今年以来,累计组建6个服务团队,派遣30名人社先锋党员分别挂点企业,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为对口帮扶企业解决难题200余个。

二是支部引航,持续优化党员管理机制。深入开展党员队伍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精心打造机关党员教育、关怀、考核、评比的闭环管理体系,完善双指数管理实现党支部党员星级管理,争做“五个模范”为共同富裕工作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深化双联系双报到服务机制,壮大党建红色联盟,开展学党史、走基层、办实事系列主题活动,与湖州市妙西镇、道场乡菰城村、长兴县李家巷镇等基层单位开展资源联用、党员联学、活动联办、难题联解和服务联促的“五联”活动,推动支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发动全局党组织与发展较薄弱的村、社区、企业结对、帮扶和共建,第一时间为乡村振兴、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政策宣传、指导和专员服务。

三是党员引路,持续围绕中心攻坚克难。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主线,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把涉及人社领域的共同富裕工作细。开展社保便民专项行动,全市范围内强化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推行社区就近认证、浙里办”APP刷脸认证等多种认证方式,解决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不便利等堵点问题。紧盯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等六项制度落实,抢抓源头治理,狠抓打击处置重点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痛点问题,今年已累计协调处置各类欠薪线索6004件,涉及劳动者2.16万人、金额4.85亿元,深入实施大学生招引一号工程实施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和金蓝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重点解决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力度不足等难点问题今年已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561场,招引大学生8.5万人为企业培养输送技能人才超3.1万人。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