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 服务平台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人社先锋见初心——学党史、办实事、踏征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人社先锋见初心——学党史、

办实事、踏征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支部(总支)

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奋发进取的精神力量,努力为湖州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提供引领保障,现就开展人社先锋见初心——学党史、办实事、踏征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人社先锋见初心——学党史、办实事、踏征程

二、活动时间

3—12月

三、活动内容

1.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各支部(总支)要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书目和《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研究成果,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注重用好本市红色资源,采取专家辅导、现场参观、集中研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百年党史专题学习。举办党史学习专题培训班,实现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党史轮训全覆盖。组织参观“建党百年·辉煌湖州”大型图片展。

2.持续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专题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州一周年、南太湖调研讲话15周年以及打造“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州“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路走下去”“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和“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重要指示要求,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持续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学习,以实际行动扛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使命担当。

3.开展建党百年话初心开新局理论宣讲活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突出学习《习近平在浙江》、扛起“五大历史使命”等内容,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参加“建党百年话初心开新局”理论宣讲微党课比赛,形成党史学习教育“青年人参与讲、青年人愿意听、青年人从中受益”的浓厚氛围。“七一”前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先进典型讲好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4.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活动。开展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推动主题党日进机关、进红色基地、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高校、进商圈“七进”活动。 充分利用郎部抗日纪念馆、安吉余村等教育资源,就近就便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我与党旗共合影、齐唱红色歌曲、讲述入党故事”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线上党史学习竞答,提升党员干部学习“四史”热情。

5.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夕,开展“5+X”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薪火相传接力跑、唱响红歌颂党恩等活动,营造党群一心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6.纵深推进“双创双建”。落实“‘双建’进行时·一把手话主体责任落实”系列访谈,营造积极争创模范机关的良好氛围。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2.0版,推行“堡垒指数”“先锋指数”管理。

7. 开展三强三服务我争先比拼行动围绕市委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活动的要求,深入推进“三强三服务我争先”比拼行动,展现党组织在打造“三服务”2.0版等中心工作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完善“专员+专班+专家”助企服务机制,引导机关干部以“店小二”姿态,常态化服务企业、项目和人才。

8.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七一”前后,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

9.开展走访慰问。“七一”前,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七一”前夕,将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与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借助走访慰问契机,引导党员与走访慰问对象交流互动,回顾奋斗历程、传递组织关怀、凝聚发展合力。

10.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察民情访民意,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为民惠民便民的服务,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让群众能够得到实惠。发挥党员干部在制止餐饮浪费、垃圾精准分类、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各类志愿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接续奋斗的饱满干劲。

各支部(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结合实际、创新载体,务求活动取得实效。

 

 

 

 

 

中共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1330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