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 服务平台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赴郎部抗日纪念馆活动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赴郎部抗日纪念馆活动的通知

各支部(总支):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公仆意识和为名情怀,经研究决定组织党员干部赴郎部抗日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时间地点

47日(周,郎部抗日纪念馆(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

参加人员

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总支)书记、委员;机关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三、交通方式

4月7日下午13:30在湖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北门湖州五中对面集中上车

四、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要严肃认真听讲,手机静音,不准随意走动和大声喧哗,佩戴党徽。

附:郎部抗日纪念馆简介

 

中共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146

郎部抗日纪念馆简介

 

1938年初,湖州沦陷后,浙江省立湖州初级中学附属小学农村部主任郎玉麟在中共上海青浦县委书记王文林、红军模范师政委彭林的协助下,建立浙西第一支党领导的抗日群众武装——吴兴县抗日游击队。

郎玉麟任大队长,王文林任政委,彭林任参谋。群众称这支部队为“郎部”,在苕溪两岸及宣长、京杭国道上打击日伪军。在与日伪军奋战以及后来的解放战争中,先后有23名指战员为国捐躯。其中王文林牺牲时,年仅25岁。郎玉麟书“王文林同志之墓”,并立墓碑,亲自撰写1000多字的碑文,记述其生平事迹。公墓后又迁葬新四军十六旅烈士1名,故为24名。在“文化大革命”中,公墓遭到破环。1986年弁南乡政府重修,国防部长张爱萍题写了墓名。

2018年,杨家埠街道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契机,投资约1500万元,新建郎部抗日纪念馆,场馆总用地面积17334㎡,建筑面积995.1㎡,2020年4月完成场馆布置等整体建设。

在郎部抗日纪念馆里收录展出实物、图片、文献资料等多套,有郎玉麟同志的手书、墨宝、回忆录、遗物及郎玉麟与彭林等人的照片。纪念馆紧扣“凸显地方特色、融入自然环境、贯穿红色元素、烘托纪念氛围”四个理念,以渐进式故事性的展览空间,将纪念馆作为故事的讲述者,以红色基因薪火相传、高举红旗救亡图存、浴血奋战游击之师、重返浙西坚持斗争、回党怀抱红旗飘扬、郎部记忆丰碑永恒等板块记录郎部的抗战历程。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