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 基层党建 > 主题活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先进党支部展示


近年来,市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在凝心聚力中升华党员思想觉悟,在深化创建“美丽党建 美丽人社”活动中深挖提炼支部品牌特色,以切实有效的举措实现支部思想、执行、竞争、免疫“四领跑”,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今年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支部荣获“湖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主要做法☆

一是强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务公开、谈心谈话、党费收缴等制度;挖掘科室骨干力量,近两年新发展青年党员3名;通过“老党员带新党员”的组合方式重新调整组建3个党小组,推动各项政策高效执行,不断完善支部“一套体系”建设。精心组织每月党纪一刻钟,通过案件再现、观看影像资料、参观廉政基地等方式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面梳理岗位风险点并提出责任、措施和整改清单。严格执行市局党员先锋指数考核机制,通过民主评议对党员进行党性体检,提出整改承诺,不断强化廉政和考核“两项机制”。

       二是优队伍。灵活运用各类理论和实践平台载体锤炼党性,推动政治素养、业务技能、综合素质、服务能力“四个提升”。依托党史书籍、学习强国、红色基地等平台增强党员的政治素养,支部五名党员长期位列学习强国市局前十榜单。依托人社党校、人社练兵、技能培训、业务竞赛等形式培养业务技能“尖兵”。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各类比赛活动,获得2020年趣味运动会团体二等奖、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我争先微党课个人一等奖等诸多荣誉,促进综合素质全面提升。通过送政策进企业、送岗位进高校、送服务进社区的“三送”行动争当“三服务”先行兵;积极参与疫情入户排查、路长制、文明城市复评、垃圾分类等志愿者服务,支部党员荣获我市文明城市复评个人嘉奖,窗口多次收到群众锦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三是创特色。创新推出支部党史学习阵地——初心讲堂。组织每位党员走上讲台,定期讲授党课,鼓励普通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全员化。前三期主要采用理论学习、视频教学和红色基地实境教学等形式,分别由书记、党小组长、新老党员代表专题讲授,进一步丰富党课形式内涵,激发党员党史学习热情。

☆效果显现☆

党支部从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特色挖掘三方面持续深化“四领跑”支部品牌建设,建强红色堡垒,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各项工作中奋勇争先。
一是返岗复工见“速度”。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支部积极响应局机关党委“一个支部对应一个省市,一面旗帜引领一条路线,一队先锋服务一辆专车”返岗就业直通车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返岗大巴跟车、高铁站接工、实地走访区县大中型外贸企业等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支部书记潘伟芳荣获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

         二是党史学习见“深度”。积极参与各类线上线下党史学习竞赛、征文等活动,支部党员在“‘百年潮涌、浙江印记’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中取得了通关率100%的好成绩。深入贯彻市局关于“党建引领、支部引航、党员引路——人社先锋助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活动要求,精心制定“迎建党百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计划。今年4月组织党员赴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和仰峰会师古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会师古道、聆听先烈家书、感悟家国情怀等活动,带领全体党员丰富学习体验,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增强学习成效。

         三是示范引领见“高度”。党支部高度重视思想引领,牢牢抓住“四个一”规范建设,通过“四领跑”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党员以身作则、争先创优,促使每位党员在党组织中锻炼才能、干出业绩、实现自我,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叠速增效。在“最强服务堡垒”示范支部评比展示中,支部的工作情况和台账资料获得了一致好评,并成功创建“示范支部”,先后获得市人力社保局党支部工作优胜支部、湖州市先进基层党支部等荣誉。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