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 基层党建 > 主题活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先锋党员展示 (三)

      一个党员在人民群众中,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千百万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就成为了我们党最光辉的形象。市人力社保局先锋党员们扎根自己的工作岗位,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用务实肯干、奋勇争先诠释了入党誓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人社先锋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先锋党员典型事迹展播。

       “我是农民工,在三环北路工地做木工,到现在几个月没有发生活费了。现在不想做了,没有人解决,我们没有办法,望您们帮忙一下。谢谢!”2021年6月17日11:04,请了年休假陪同家人在外地的王建强同志收到一条陌生人发来的短信,他立即打电话给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并联系市住建局。直到18日上午9:34回访,确认前一天发短信的农民工已经拿到工资,他才放心了。

        王建强同志,1964年9月出生,1992年4月入党,从事劳动保障监察工作19年,2020年因年龄原因从副支队长职位退下来后,工作激情和工作责任心丝毫未变,始终秉持“再难也没有农民工难”理念,把让农民工及时拿到劳动报酬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他的手机号在农民工朋友圈广为流传,就像值班电话一样,365天保持24小时畅通。像开头那样自我介绍是“农民工”的电话、短信,他经常收到。不管是不是节假日、休息日,不管是不是在外地,只要接到农民工求助的信号,该同志都会在第一时间核实处置,即使年假调休期间,也经常性的“离家不离岗”“身在旅途心系民工”。近年来,先后协调处置大发融悦四季、湖悦天境、奥园湖山府、商合杭铁路第十八标段遗留问题等项目的涉薪投诉或涉薪纠纷,为600多农民工追讨劳动报酬上千万元。

      为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掌握在建项目“六项制度”落实情况和工资发放进度,不管是酷暑还是寒冬,他几乎每天都奔忙辗转在各个工地,真是“不在工地,就在前往工地的路上”,面对面向项目经理宣讲《条例》,手把手教劳资专管员使用工薪平台、上传“六项制度”,点对点叮嘱农民工保管好工资卡、遵守实名制考勤制度,守护好自身的工资权益。近年来,围绕《条例》和“六项制度”讲课近百场次,培训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三千多人次,到工地送法规、送案例两万多份。

      党员形象就是岗位形象,王建强同志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他人、带动他人。半夜十一二点,他经常接到“咨询电话”,有喝醉酒吵架的,有带着气咨询法律法规的,有存心找茬的……不论何时不论何地,他都一一解答,耐心劝解,全力维护着劳动用工领域的平安稳定,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劳动保障监察员的使命和担当。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保障监察人“法规政策宣讲员、企业用工指导员、权益维护服务员、劳动纠纷调解员、违法行为监察员”的“五大员”角色定位。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