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 服务平台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交通路口志愿劝导服务行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交通路口志愿劝导服务行动的通知

 

支部(总支)

为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升全民文明出行素养。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湖州市中心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志愿劝导服务集中行动的通知》(湖文明办〔202112)要求,现就开展志愿劝导服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时间

202178日至2021930日(早高峰上午7:308:30,晚高峰下午17:1518:15),目前暂定每周二、周四。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二、服务地点和责任安排

南街与苕溪西路路口(标志地点:富城商楼)

三、服务内容

重点配合执勤交警劝阻、纠正以下10类交通违法行为:

1.行人不走人行横道;

2.行人跨越护栏;

3.行人闯人行横道红灯;

4.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越线停车;

5.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闯红灯;

6.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违规带人;

7.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

8.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

9.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

10.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高度重视2021年湖州市中心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劝导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请各支部按照《2021年市人力社保局志愿劝导服务安排表》落实专人负责并上报机关党委,保工作有序开展。

2.统一标识,展示形象。各志愿者在开展主要交通路口劝导志愿服务时,统一着红马甲,戴小红帽,手持交通文明劝导旗,保持着装整洁,动作规范、精神饱满。

3.认真履职,注意方法。要按时到岗,主动协助执勤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保持良好站姿、不扎堆,不做聊天、吃东西、玩手机等与岗位无关的事情。遇有不配合的市民,及时通知现场执勤交警。

4.统筹协调,强化保障。充分考虑劝导时间长、天气炎热等情况,组织人员有序轮班,确保人员配备有余地、体能素质有保障。

 

中共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175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