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 服务平台 > 组织活动

聚合力 破堵点 促共富--市人力社保局赴南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深入开展“三为”实践活动,擦亮“美丽党建·美丽人社”工作品牌,推动局党员干部赴基层一线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进一步提升人社惠企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5月20日,市人力社保局党员干部赴南浔开展“聚合力 破堵点 促共富”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中局机关党委和南浔人力资源发展协会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双方约定通过持续、活跃、富有激情的共建活动,不断提高共建单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组织共建新样板、新经验,助推“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深入实施。

    针对协会会员和企业HR普遍关心的问题,局人才开发处和市劳动权益保障保障中心负责人分别做了人才政策和疫情影响下劳动用工(纠纷)风险防范政策宣讲,并现场解答疑惑,获得了一致好评。

    参会的协会会员和企业HR们认为此次政策宣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深了他们对人社惠企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今年以来,市人力社保局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为促进,以发展看党建,从问题评党建,用实效考党建,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企业、群众,推进“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争当“三个”先锋。一是争当助力共同富裕先锋。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支部引航、党员引路--人社先锋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活动”,着力解决基层、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进结对共建活动持续开展,助推党建联盟有新实效、新成果。二是争当助力“三服务”活动先锋。以提升人社政策兑现率、决策响应率、群众满意率为导向,加强“三服务”能力建设,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壮大“人社先锋”宣讲团队伍,创新人社政策宣讲形式,全面提升人社政策知晓率。三是争当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先锋。围绕“低成本创业之城、高品质生活之城”主题,赴企业基层一线,着力开展“助力营商环境优化”调研和献良策活动,摸清问题底数、列出措施清单、明确推进机制,助力企业用足、用好、用全人社政策和激励措施,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人社力量。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