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建设 > 服务平台 >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开展“实干争先·奋斗有我” 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各支部(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持续擦亮美丽党建·美丽人社”工作品牌,推进“人社因我而美丽”1310党建工程,助力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聚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根据市委总体部署,现就在全局党组织中开展“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找准短板、剖析根源、谋划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真正做到看到差距、触动思想、奋起直追;通过学习讨论,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和带动全局党员干部锚定新方位,以“大我”情怀置身事内,在建设新湖州的新征程中交出高分答卷;通过学习讨论,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强化“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以敢为人先、争当标杆的气魄担当,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深化改革,不断增强改革的定力、耐力、魄力,进一步明确需要精准发力的人社重点领域、关键事项、要害问题,以壮士断腕、凤凰涅槃的决心和勇气,不断推进攻坚克难;通过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聚焦推进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努力让人民享有更高品质生活,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推动共同富裕绿色样本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强化全局党员干部的履职担当,不断激发积极性和战斗力,提升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能力过硬、勇于担当的人社铁军。

 二、活动安排

(一)深入推进大学习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两会等精神和人社领域重要政策制度以党支部“三会一课”、机关学习日、主题党日和“人社党校”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学习活动。通过个人学习和支部集中领学相结合方式,开展新时代大学习·跟着总书记读好书活动,学好《习近平在浙江》《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等书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党支部全面推行第一议题制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

(二)深入推进大讨论活动。围绕聚焦“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围绕“六个问一问”广泛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对标对表找差距、明方向、定举措。“六个问一问”具体是要问一问面对全方位展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时代要求,是不是补齐了不相称不协调的突出短板?问一问面对建设“六个新湖州”的美好愿景,是不是找准了建功立业的坐标定位?问一问面对竞相比拼的发展态势,是不是树立了勇争一流的工作标准?问一问面对改革发展的瓶颈制约,是不是鼓足了创新破难的无畏勇气?问一问面对企业和群众的多样化需求,是不是厚植了以民为本的价值追求?问一问面对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是不是提升了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在不断自我剖析中不断自我超越。

三、活动要求

1.丰富活动载体。支部(总支)要持续通过主题宣讲、专题研讨、系列座谈、征文活动等形式,引导支部党员干部踊跃投身主题实践活动。机关党委将持续以学习实践篇、共同富裕篇、数字化改革篇、助企纾困篇、学习二十大篇等系列活动篇章,推进“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人社党员干部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湖州的强大合力。

2.坚持实战为先。紧密联系实际进行大学习、大讨论,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推进“人社因我而美丽”1310党建工程,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争当助力共同富裕先锋、“三服务”活动先锋、营商环境优化先锋,推进我局助企纾困稳就16条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3.注重统筹协调。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统筹起来,把开展活动作为亮党员身份、比履职奉献的载体,以学习讨论的成果推动“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活动。请各支部(总支)于6月30日前至少上报两篇“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学习讨论心得。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